Tuesday, July 31, 2012

回家约会


“妈咪,我要回家!!呜呜……”

每当幼稚园的新学期, 这样的哭叫声可谓此起彼落。

这些四、五岁的小瓜们在向父母哭喊的时候,
是真的发自内心,没有丝毫杂质的。

他们在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做着陌生的事物,
毫无安全感,

我要回家”,
这四个字,就会很自然的脱口而出。

回头看看,除了刚上幼稚园或刚上小学,我还有说过
“我要回家”这四个字吗?

嗯………有,我有!




小学第一次去露营,不适应环境,
啊!我要回家!可是玩到最后一天,嘻,不舍得啦;

中学上课上到很累,不想听课了,
显!我要回家!可是放学了,却跑到外边去溜达;


大学离乡背井求学,想念自家床,
Yer!我要回家!可是回到家,却不是真正呆在家;



我要回家”,就是这么样的一个口头禅

是真的想回家吗?就不得而知了……



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说出“我要回家”了?

回家,是一种行动吗?还是一份感觉


 

嗯…………………………

说不上来。。。

反正,回家就回家嘛,不要复杂化 ^_^





  
看看自己的记事本,满满的约会,可是没有一天是

留给回家约会的。


“回家约会?怎么那么怪?”

“带男朋友/女朋友回家约会吗?”

“回家约会是要干嘛啦?”


哈哈……

或者我应该说,
很少会在记事本里看到预留给家人的时间。


其实,约会不是男女关系间的专用名词,
家人也可以是我们约会的对象

约会,
会让人有一种要花思的感觉,
要细去策划,
去安排~

或许你天天回家,
可是却是带着僵硬、冰冷的心灵回去。
回去干嘛?
冲凉,吃饭,睡觉。
回家,
变成与昆虫的生活画上等号--千篇一律,
了无生趣


试想想,如能带着约会的心情回家,
会不会比较精彩,有趣?
或许不用每一天,偶尔也不错~


那些身在异乡的,
更应该把每一次的回家当作约会来看待。
为什么?
因为我们的父母就是抱着
与儿女约会这样的心情来对待我们。

每每看见哥哥要从吉隆坡回来,
妈妈就会到巴刹去买一堆鱼虾肉菜回来,
势必要准备超级无敌丰富的家常小菜给哥哥品尝……



回家约会
其实并不难
这只是需要带点心思的动作
今天,我们一起回家约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