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不生气的技术

最近才读完一本书
《不生气的技术》 - 吴淡如
作者把它归纳为三个部分

(一)为什么不要生气
主要告诉你  生气来干嘛
被你生气的人也许没怎么样
但是 生气的自己却是最大的输家
只要能提醒自己不生气的理由
那就没什么好生气的了

可是
实际上
这个
对我来说
好难

(二)生气时怎么办
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问自己一些不相干的问题
不要找自己麻烦
长期处于生气情绪的爱情 会被气死
“他” 不是针对你

(三)除了生气,你可以……
生气的时候很容易做出不理智的事
化悲愤为力量 常听但实行却很难

“愤怒可以是一座梯子,让你上天堂,也让你下地狱。
上天堂较难走,要一步一步踩着刀梯往上爬;
下地狱是电梯,你高兴下到地下几层,一按键就可以。
你选哪一个?
你的选择就是你的命运。”



为什么会选购这本书呢?
主要发觉自己很容易在婚姻关系上
对自己的另一半动怒

读完了
结果
还是一样
当想生气的时候
还是很不理智的生气的

很多时候
我们俩都只愿意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想
只会认为对方不应该这样那样
两个人
都一样

昨晚到今天
你说我很生气他吗?
也不是的
心里没有那份生气
比较多的
是无奈

无可否认
我实在有太多看不顺眼他的地方

他太得空懒在家按手机看戏
我也不行
叫他整理的信件(至少一个月了)  他置之不理
我也不行
眼看准备出门的时间将至  他不快快去准备
我也不行
睡醒床乱七八糟不收拾
我也不行
对我脸黑发脾气
我也不行

反正
我要念他的事情
实在太多太多

今天
我选择只跟他说重要的事情
其他不是一定要说话的事
我都保持沉默

今天
我看不顺眼的事情
我全部也保持沉默

我生气吗?
其实也没有
该做给他的果冻
我还是完成了
并带回来
(差点叫妈妈派给朋友吃算了)

我真的只是有点累
整天念念念的伴侣
实在是不见得讨喜
我很明白这个道理
于是今天我才反省
不再这样念念念你

我选择嫁给他的时候
我就知道他是少爷类型
什么都要人帮他处理好的
既然知道了
何苦一直逼着要他改变
到头来
自己辛苦

身边始终会有很多声音
告诉你
“不可以让他习惯~”
“要训练他~”
“你自己一个人做到完会很惨的”
……
……

我要学会免疫
拜托免疫系统强一些

说真的
我还是有点怕搬出去自己住的
想到都恐怖

我跟他的理念实在很不一样
沟通上面时常碰到钉子
怎么磨合
是我们两个人一辈子的功课

神父叫我
当想起总总他不好的一面的时候
想一想当初在主的面前
所说出的誓言

那是自己承诺的

自己加油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