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耶稣参加大学推荐甄试

这是小橘阅读的一本书籍中,个人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小橘一字一句的将之打进来,想与大家分享~

**************************************************************************
耶稣参加大学推荐甄试
那一天,我在台北市南阳街的补习班前遇见耶稣,
祂今年又在大学推荐甄试里铩羽而归。

耶稣告诉我:
祂报考了「园艺系」
主考官问祂:“在一个阳光充足,
供水不缺的花园里,最好种哪一种花?”
耶稣想到祂的伊甸园,回答说:
“我会让各样的花、草、树木都一起长出来。”

耶稣被当掉了,哪有这种花园?

耶稣又报考「数学系」
主考官问他一题很简单的题目:
“如果一条面包分成1/2
剩下的又分成1/2,如此分下去会怎么样?”
耶稣想到祂的五饼二鱼,便回答说:
“会愈分愈多,最后装满了好多篮子,还让五千人吃饱。”







耶稣把收敛级数发散了,再见了,数学系。


耶稣不灰心,再考「企业管理系」
主考官问第一题:
“企业把利润再投资,是不是保持市场优势的最佳策略?”
耶稣摇摇头:
“你们要把赚取得分给穷人,
才是我眼中的最佳形象……”

耶稣还没说完,就被赶出去了。

耶稣只好考「生物系」,祂的父不是创造这一切的吗?
考试是用笔试的,耶稣竟然考了一个大鸭蛋,
祂写的答案台布标准了,不晓得是生物系放弃耶稣,
还是耶稣放弃了生物系?

耶稣最后报考「工艺系」
主考官说:“有从事木工的经验吗?”
耶稣这一下子乐了,考前猜题命中。
“有,我曾经当过一阵子木匠。”
主考官又说:“有什么代表作吗?”
耶稣脸红了,有一点结巴的答道:“没……没有。”
“没有?那你木匠当假的?
总有个什么椅子、桌子……吧!”
主考大人狂叫道。
耶稣在口袋里摸了一阵,才说:
“这个十字架,是我的代表作。”
主考官不屑的看一眼,
“这么简单的图案,是什么时候做的?”
耶稣挺起胸膛说:“是在我最痛苦时,别人为我做的!
******************************************************************************
小橘觉得最后一句,超感动的~
看完了这篇文章,就是有想分享的冲动~
愿阅读了这篇文章的你也有所领悟~
哪怕只是一点~
主爱满满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