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那一夜 我们都不流泪

夜深了
好累
可是脑海里
就是很多东西想写


那一夜
我坚持要完成一些工作
我选择了迟一些再过去
多个夜晚
我去了也只得静静陪伴
心想着迟一些去
应该还好


那一夜
我到了
全家人都陪伴着爸爸
我的大脑帮我分析了
我明白了
他刚刚走


那一夜

内心夹杂着很奇怪的感觉
我没掉泪
我很冷静
女的都哭惨了
我就是没有表情
我帮忙着
内心不断感谢主
让他脱离痛苦
他是有福的
离开时家人都在


那一夜
我在厕所偷偷掉了一下眼泪
我讨厌自己干嘛不早点到
人的一生
到底要让自己讨厌自己多少次
为何就是学不会

但庆幸
我有抒发情绪的管道


那一夜
过后


就这样忙忙碌碌的过了几天
看见了许多亲戚朋友

这几天
不断的回想
我们当日非常珍贵的对话
我回想
我们一起看韩国旅游的照片
我说着故事
我知道他很开心


自己从小就失去父爱
本来也不觉得父爱有多重要
因为我需要的妈妈都给了
我也不觉得生命中
少了父爱有什么大不了
我的身心灵还是很健康的发展了

与豪一起7年多了
自己也深知
爸爸待我不差
他说
只要是儿子喜欢的
他都喜欢


没来得及喊他一声爸
还没来得及让他看见我们的孩子
但人生就是这样

我虽然不是第一次经历至亲离开
6岁二哥在我眼前去世
9岁爸爸车祸丧亡


但我都还处于为足够懂事的年龄
知道自己永远失去了
但感触还真没有这次那么深

那份说不出的感觉
那份写不出的哀伤

豪内心也一定很复杂
但有时我还是很坏
就是喜欢讲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或要求一些事情
我其实也只是想转移视线
生活还是要过
是他说的

从那一夜
到火化那日
我都没有号啕大哭


宁静的送走至亲
不代表没有伤心
将泪水化为力量
让生命更加光亮

p/s: 我竟然连一张合照也没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